若水琉璃

【雷安】恃宠而骄

☆★黑道雷与刑警安

 

 

 

安迷修对着洗手间的镜子整理了一下制服的领口,抹去最后几处褶皱,精神抖擞地走进自己的办公室。安迷修拿起每天都会定时被放在桌边的晨报,端起热腾腾的红茶——

 

办公室的门忽然被人匆忙打开,金慌张地走了进来,手里拿着最新的一份公海巡逻记录,急道:“安哥,雷狮的军火船队又越过禁航线了!”

 

安迷修的神色顿时沉了七分,剩下三分温和仅仅只是因为看在金的面子上。他拿过金手里的记录翻开来看了看,片刻后,唇间溢出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

 

安迷修揉着眉心说:“向他通讯了么?”

 

“已经联络过了,也试着驱逐了,可他不肯走。”金苦恼道,“说是要……要安哥你亲自过去。”

 

安迷修面如死灰地盯着那份巡逻记录,最后一咬牙站了起来,带上自己的配枪,推开国际刑警办公室的门大步迈了出去,金赶紧跟在了他的身后。

 

两人在电梯上遇到了凯莉,凯莉随口问了一句安迷修去哪,安迷修叹息着说去公海。

 

凯莉挑眉笑道:“又是雷狮?这个月第三次了吧?”

 

安迷修无奈又苦涩地掀了掀嘴角。

 

安迷修刚当上国际刑警的那两年正是犯罪猖獗的时候,军火贩卖与毒丨品走私在不稳定地区几乎已经成为了难以切除的毒瘤。军火贩卖一直是个令人眼红的暴利交易,各个地区的黑道都想分一杯羹,这就让本就繁忙的国际刑警们更加叫苦不迭了。

 

然而,这样失控的局面却在三年前得到了长足的改善。

 

莱恩曾是一个雄踞一方的家族式黑道集团,一度掌握了公海百分之六十的贩卖航线,被国际刑警称为“公海的雄狮”。只是,莱恩家族在经过了易主和内部争权夺利之后元气大伤,势力不断收缩。

 

就当外界都以为莱恩家族不会再有死而复生的机会之时,莱恩老家主的第三个儿子成功坐上了第一把交椅。

 

短短几年之内,雷狮便彻底整顿了莱恩家族的生意,果断将与国际刑警和各国政府最为交恶的毒丨品生意全面剔除,将所有的资金与人力投入到了军火生意的扩张中。

 

当三年前国际刑警联合各国政府打压毒丨品走私时,不再涉及毒丨品生意的莱恩家族主动协助行动,并且借此机会吞并了大量的军火对手。等到国际刑警和政府回过神来,超过百分之九十五的军火贩卖生意已经被聚集到了雷狮——这位年轻的家族首领的手中。

 

莱恩家族对军火的全面严格掌控实际上彻底稳定了延续几年的混乱和非法交易局面,而其武器的确也对不稳定地区的政府维稳有重要作用。

 

把生意做到了政府头上之后,莱恩家族便与政府签订了合法的军火交易合约,在限制数量和型号的基础上在规定的公海航线上进行武器交易运输,只要不出格,国际方面便允许莱恩家族出售军火。

 

“公海的雄狮”重新复苏了,雷狮不仅成为了国际刑警口中一个能“拥有黑道许可证”的奇人,而且是唯一一个能让国际刑警支队队长安迷修头痛不已的奇人。

 

主要是,雷狮实在是太烦人了。

 

晚上九点多钟,安迷修总算是乘着国际刑警的舰艇来到了莱恩运输船队的暂停地点。安迷修疲惫地登上了运输主船的甲板,疲惫地按流程展示自己的警察证件和搜查许可,在一众部下们默然的眼光里走进了首领的休息室。

 

雷狮松散地披着一件西服外套靠在房间阳台的栏杆边,见安迷修来了,眼里闪出几分玩味的光,嘴角轻轻挑起。安迷修站定抬头看着面前这个男人锋利迷人的轮廓,深吸一口气。

 

安迷修沉声道:“雷狮,你是不是逍遥日子过惯了想去国际刑警组织的牢里坐坐?”

 

雷狮伸了个懒腰,微微露出衬衫底下劲瘦有力的腰线,轻笑了一声:“你们牢里有你陪床么?有的话我可以考虑一下。”

 

“根据协议你的军火船队不能跨过禁航线,一旦跨过了国际刑警组织有权对货物进行扣押和拘留你。”无数次的经验让安迷修已经可以坦然面对雷狮的骚扰,面不改色道,“前两次你的手下说遇到了暴风雨和海盗,为了人员生命安全考虑不得不临时改变航线,这一次呢?风平浪静,也没有海盗,你还有什么话说?”

 

雷狮笑了笑没说话。

 

“而且这一次是你亲自来送,这批军火应该值不少钱吧?”安迷修拿下了腰间的手铐,“我们还需要对你是否超过协议限制数量做出评判,希望你配合。”

 

“别急嘛,安迷修。”雷狮微眯着眼看着他,“我保证我没有违背协议。”

 

“我说过了,你的军火船队跨过了禁航线……”

 

雷狮走到安迷修面前,低笑着说:“谁和你说这批船送的是军火了?”

 

 

当安迷修看到整个仓库装满的棉花和羊毛时,整个人都愣住了。

 

随同而来的金带人搜完了整个船队的仓库,最后来向安迷修报告:“报告队长,搜出大概一千五百吨棉花和两千五百吨羊毛,还有少量的丝绸和皮革。”

 

安迷修怔愣地看着仓库集装箱里那白花花的一片竟然值得一个全世界最大的黑道军火大腕的首领亲自护送的棉花和羊毛,诧异道:“没有军火武器?”

 

金:“没有,一颗子弹也没搜出来。”

 

安迷修不太死心:“再搜一遍。”

 

金:“报告队长,已经搜了三遍了。”

 

安迷修陷入了莱恩家族是不是研制出了新型的以棉花和羊毛为原料的武器的胡乱思考当中,最后才回头看向正站在一个集装箱前查看里面的羊毛回潮情况的雷狮。

 

安迷修皱着眉盯着他:“雷狮,你到底在打什么主意?”

 

“现在军火生意也不好做,”雷狮拍拍身上的灰,半挑着唇角笑道,“怎么,还不允许莱恩家族进军服装领域赚点外快?”

 

协议里的确只命令禁止了军火运输船队跨过禁航线,这条航线本来就是为普通进出口商船开辟的,对其他商品货物没有限制。这么一说,安迷修还真的没有逮捕他的理由。

 

金在一旁一头雾水地问道:“安哥,我们……要扣押他的棉花吗?”

 

安迷修捏了捏眉心,让金带搜查队先回国际刑警的舰船上。

 

“雷狮,你究竟想干什么?”安迷修狐疑地盯着他,“你大老远从中东跑到公海就是为了护送这批服装面料?”

 

雷狮挑眉:“你怎么知道我之前在中东?挺关心我的嘛。”

 

安迷修越想越觉得自己被雷狮耍弄了一遭:“你该不会就是为了把我骗过来吧?”

 

“是啊。”雷狮爽快地回答,他的目光落在安迷修修身的警服底下裹出的臀线,透出的欲求与情绪毫不遮掩,他眯了眯眼睛,声音低沉曼妙地环绕着安迷修的耳朵,“既然你来都来了,不如欣赏欣赏公海的夜空再走?”

 

 

安迷修第三天才回到国际刑警办公大楼,而且是乘坐着莱恩家族护送的汽车回来的。

 

金是刚成为国际刑警没多久的新警员,还不了解雷狮,在他眼里看来莱恩家族的首领就是个十恶不赦的大恶人,看安迷修回来了还紧张兮兮地跟着他担心他是不是遭到了什么非人的酷刑对待。

 

只有凯莉笑着让他别多问。

 

凯莉始终忘不了三年前那个令人难忘的夜晚,那一天国际刑警伏击猖獗已久的毒丨品集团,已经剥离毒丨品生意的莱恩家族为了在政府面前洗白亲自协助。

 

那时的雷狮已经是一位平日锋芒内敛关键时刻才露出野兽爪牙的黑道家族首领,伏击行动完成的时候,本来说好道义协助不需要国际刑警任何报酬的雷狮却突然改了口,说需要国际刑警给他一点小回报。

 

一个黑道首领口中的“小回报”恐怕都会是狮子大开口,更何况是这样一个年轻又富有野心的首领。

 

就在国际刑警方面紧张不已,随时准备撕破脸的时候,雷狮说:“你们第二支队的那个队长,对,棕发碧眼的那个警官,我想要他的名字和联系方式。”

 

为了不与莱恩家族发生正面冲突,安迷修的姓名与联系方式就这么被贡献了出去。

 

想到这里,凯莉努力按捺了一下自己想要上扬的嘴角,推开安迷修办公室的门,道:“下个月金山大酒店宴会的伏击行动部署已经落实了,那个宴会很多政界商界的大腕大鳄们都会出席,巴尔克就藏在其中,那家伙狡猾得很,尽量不要打草惊蛇。”

 

巴尔克是国际刑警追踪许久的一位国际通缉的诈骗犯,这次行动也是国际刑警的线人潜伏已久得到的情报。安迷修是这次行动的领队之一,他接过行动安排看了一眼,点了点头。凯莉忽然想起了什么,嘴角一勾:“对了,告诉你一声,莱恩家族也接到了宴会邀请。”

 

 

安迷修穿着服务生的服装站在窗边,通过人来人往的大厅时不时地看向正坐在人群中谈笑的巴尔克,暗暗地通过自己的微型耳机向待机的同伴发送“目标一切正常”的讯号。

 

这里是宴会的下厅,汇聚了不少上流社会精英,而真正的上厅距离这里还有一段路,那里才是真正的军政界重要人士才能进去的地方。巴尔克虽然狡猾,但凭他的能耐能混进下厅已经很不容易了。

 

莱恩家族的人应该都在上厅参加聚会,安迷修倒也不担心雷狮发现自己在这里。雷狮不在,他觉得自己的头脑都清醒了不少。此时,他注意到巴尔克起身朝洗手间走去,便通知队友注意,自己迈步跟了上去。

 

巴尔克拐过走廊拐角,安迷修距离十几米跟在后面,另一位侍者急匆匆地走来,一不小心和安迷修迎面撞在一起。安迷修把对方扶起说声抱歉,抬头一看,巴尔克却赫然不见了踪影。

 

安迷修一愣,立刻喝道:“情况有变!目标逃逸!”

 

他三两下脱下不太方便活动的服务生制服外套,朝着巴尔克消失的方向迅速追去。身后那位撞了他的服务生忽地面露狠色,扑上来制止安迷修的行动。安迷修是近身格斗的佼佼者,大部分人在他手里占不到任何上风,安迷修果断地摆脱掉服务生,偶然透过落地窗看到了巴尔克的身影。

 

巴尔克怀里抱着一个公文包,正朝着他停在停车场上那辆跑车跑去。这里是宴会厅三层,分队调遣过来也需要一点时间,眼看巴尔克就要成功坐上车逃窜了,安迷修抄起一旁的椅子打碎了落地窗的玻璃,二层的阳台落在一楼的地面上,拔出枪朝着巴尔克射击。

 

巴尔克跌跌撞撞地侥幸躲开子弹,坐上车,踩下油门,轮胎在地面上发出一阵刺耳的摩擦声,车身直接撞开了酒店停车场车闸,扬起一阵尘土。安迷修心里一急,目光忽地落在不远处角落里的一辆黑色跑车上,二话不说朝着那辆车跑去。

 

安迷修开了好几枪才打碎了这辆车的防弹车窗,他伸手进去拨开车锁,打开车门坐了进去,采用了非常原始的电路板点火的偷车方式启动了汽车,挂下档也跟着冲出了停车场。

 

安迷修根据技术部的同伴提供的巴尔克的车辆追踪定位图绕道截断他,直接操控车辆冲下大桥,黑色的跑车重重地落在桥底,车头被砸得变形,但高性能的配置还能足以支撑车辆正常行驶。

 

从天而降的黑色跑车把巴尔克吓得够呛,安迷修把车辆斜停,两枪打爆了巴尔克车辆的轮胎,当场就抓住了惊慌失措的巴尔克。

 

给巴尔克戴上手铐后,安迷修喘了两口气,摸了摸额头上因为刚才车辆落地而受的点轻伤,联络同伴道:“我抓到他了,第三大道的桥底下。”

 

而此时此刻的金山酒店的停车场内,因为国际刑警的抓捕行动而不得不暂停宴会的众人正聚在一起议论纷纷。雷狮站在一处停车位前,抱着手臂面无表情地盯着空旷的车位,半晌后才道:“我的车呢?”

 

周围的部下个个面面相觑,谁都想象不到究竟谁有这么大的胆子去偷莱恩家族首领的车。而且,看地上的玻璃碎片,这偷车贼还相当猖狂。

 

雷狮的副手卡米尔在远处和停车场的安保人员点了点头,拿着一块平板电脑走了过来,淡然道:“听安保人员说刚才这里发生了枪战,应该是国际刑警方面在追捕犯人。我看了一下他们提供的监控录像,偷车的人好像是安警官。”

 

“……”雷狮的表情凝固了几秒,“安迷修?”

 

卡米尔点了点头:“并且刚才第三大道发生交通堵塞,有一辆车冲到桥下去了,应该就是您的车。”

 

雷狮看了一眼新闻图像上那辆原本崭新锃亮的可能是整个停车场最值钱的车变得面目全非,抱着手臂的手指轻轻敲了敲,向着卡米尔伸出手。卡米尔意会地递上雷狮的手机,雷狮按下一串号码,将手机贴在耳边,嘴角挂着几丝冷笑。

 

安迷修刚刚把犯人关押上车,口袋里手机便响了。看到上面的名字时,他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走到人少的一处接起。

 

安迷修:“喂。”

 

“你偷我的车?”雷狮带着点轻佻笑意的声音传来,“我去喝个酒的功夫我的车就成废铁了,你这么厉害,怎么不偷人呢?”

 

这件事安迷修着实有些内疚,当时情况紧急,他又正好看到雷狮的车停在那儿,为了抓捕犯人他就只好出此下策——偷了雷狮的车总比偷其他人的车好吧?

 

“还能开的。”安迷修尴尬地咳了一声,“对不起,我会赔的。”

 

“你赔到下辈子也赔不起。”雷狮说,“你知道上一个打碎我车窗的人骨灰都飘到哪个海角了吗?”

 

“我会在报告中写明莱恩家族有协助的。”

 

“哦,那国际刑警多给我开放一条运输航线好不好?”

 

“不行。”

 

“我看我就是平时太宠你了,看把你给惯的。”雷狮简直被安迷修给气笑了,低声笑道,“恃宠而骄可不是好品质啊,安警官。”

 

安迷修自认坦坦荡荡,却被雷狮这一通话说得有些红了耳朵。他迅速地挂掉电话,转身跟上了自己的队友。雷狮轻笑一声扔下手机,叫卡米尔重新派一辆车过来接他。

 

卡米尔:“明白,需要和国际刑警方面交涉一下赔付问题吗?”

 

雷狮摆了摆手:“不用了,就当给安迷修开着玩儿吧。”

 

 

巴尔克的审讯还在继续中,令国际刑警方面费解的是,无论怎么审讯巴尔克的口风都非常紧。他一点也不紧张,对国际刑警们嗤之以鼻,也丝毫不肯说出他通过诈骗和窃取来的那些钱和绝密资料到底放在哪里。

 

审讯组察觉出其中可能另有隐情,巴尔克的表现让他们觉得巴尔克之上或许还有一个充当保护伞的幕后人物,这个幕后人物甚至权利滔天到渗透了司法机构,这才使得巴尔克这么有底气。

 

一个星期之后,在调查组对巴尔克随身携带的电脑的努力破解下,总算是通过追溯巴尔克的联络渠道对巴尔克背后的保护伞有了一些眉目,这位渗透了司法机构的保护伞是一位代号为“金蟒”的神秘人物。

 

当安迷修把目前所找到的证据呈现在巴尔克面前时,后者才微微露出了几分阴沉。

 

安迷修沉声道:“现在交待的话我们会尽量为你提请证人保护,否则就再也没有这个机会了。”

 

巴尔克阴沉地看着安迷修,最后冷笑道:“你们找到了‘金蟒’又怎么样?蟒蛇不是野兽霸主,他上面还有你们更加惹不起的人物。我就算告诉了你们,就凭着你们小小国际刑警,还没那个本事去动背后的大人物。”

 

安迷修:“那你不如说说看。”

 

巴尔克似乎铁定了国际刑警没那个本事,冷哼一声道:“‘金蟒’是我的直接联系人,‘秃鹫’则是‘金蟒’的上司,我顶多也只能联系到这两层人员而已,再往上已经不是我能触及的了。”

 

审讯组和调查组的人闻言都纷纷紧张慎重了起来,听巴尔克这么说,这背后可能隐藏了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更为庞大复杂的利益集团网。

 

安迷修却皱着眉思索着“秃鹫”这个代号,不知为何,他总觉得有几分熟悉,仿佛自己以前在哪里听到过。

 

巴尔克一字一句道:“不过,我知道最后的掌门人是谁,应该说你们没有谁不认识他。这个人的爪牙遍布全球,政府里都有不少是他的人,不是你们国际刑警可以奈何得了的。”

 

安迷修凝眸望着他:“谁?”

 

巴尔克沉下声音,仿佛在呼喊着一个不可言说的恶魔般的名字:“雷狮·莱恩。”

 

安迷修:“……”

 

安迷修:“稍等。”

 

他站起身,掏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

 

“喂?是我,有点事要问你……不是问你吃没吃饭也不是找你闲聊……上次抓住的那个犯人说他的越级联络人代号是‘秃鹫’,这是你的人吗?……他是因为诈骗和窃取情报被捕的,说你的手下渗透司法机构,这是真的吗?……你说你没下达过这种命令?渗透司法机构是重罪,你可别想骗我……好吧,那你亲自问他吧。”

 

安迷修将手机打开免提,放在了巴尔克面前,后者愣愣地看着他。

 

“巴尔克·韦伯?”电话里的人冷笑道,“我是雷狮·莱恩,我们好好聊一聊吧。”

 

 

一个星期之后,事情总算水落石出了。

 

莱恩集团中代号为“秃鹫”的人暗地里渗透司法机构、窃取情报、诈骗资金以培养自己的势力颠覆莱恩家族现任首领的权力。雷狮发现这件事后,当即就把“秃鹫”一线包括他的下属“金蟒”在内的所有人彻底清除,全权交给了国际刑警方面处理。

 

这个案子结束后,安迷修也好不容易有了一次自己的假期。

 

然而,就在他准备收拾东西回家的时候,金再次匆匆地赶了过来,说莱恩军火船队又越过了禁航线。

 

金:“雷狮也太欺人太甚了!他说他要……”

 

安迷修安抚道:“我知道了,我现在就过去。”

 

这一次安迷修倒没有什么不情愿,他把部下都留在了国际刑警舰艇上,独自去了雷狮的船队。这一次的船队连棉花和羊毛都没装,除了必要的佣人和莱恩家族的部下,整个就是几艘空船。

 

首领休息室里那张面对大海的餐桌上放了两杯红酒,雷狮从一旁的浴室里出来,裸着上半身,见安迷修来了,伸了个懒腰道:“这次的事我得谢谢你们国际刑警。”

 

安迷修:“彼此彼此。”

 

雷狮将其中一杯红酒递给安迷修,微微眯起眼睛:“你欠我的东西可多了呢,这次我把‘秃鹫’他们交给你们莱恩的执行层抱怨的口水都快把我淹没了,成天控诉我在国际刑警里面养了一个娇惯的情人,烦得我不想回去,干脆在公海上住几天算了。”

 

他逼近安迷修,轻声道:“你说你是不是仗着我宠你就为所欲为呢?”

 

安迷修默默远离了雷狮的荷尔蒙,闷声道:“没有,公事公办。”

 

雷狮笑了笑没说话,走到阳台。安迷修看着他的背影,再看了看手中那杯酒,开始忍不住进行自我反省。安迷修承认自己因为和雷狮这层关系在有些方面上着实有些懈怠——

 

但是……以大局为重,结果不也两全其美嘛。

 

安迷修跟着雷狮走上阳台:“你下次能不能在船身上贴个标志,运什么贴什么,运棉花贴棉花,运军火贴军火,别老是弄得我们负责公海这块的同事紧张兮兮的,成天担心你跨过禁航线。”

 

“那怎么行?我就有这么个借口让你跑一趟。”雷狮斜睨着他,“安警官可是个大忙人,唯一主动给我打电话还是为了询问犯人的事,比我这个家族首领还忙呢。”

 

安迷修望着雷狮的侧脸,突然笑了。

 

“其实你要是下次说你想我了,”安迷修靠在栏杆边,碧眸里闪着清冽明朗的笑意,“我说不定也会来的。”

 

 

 

Fin.

 




评论

热度(40041)

  1. 共16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